当前位置:福州便民网 福州论坛 > 拱趴乐园 > 灌水发泄
发新帖

毕业前拐老师一顿饭

风中 发表于:2005-05-21 349人阅读2条回复 鲜花0 [ 复制链接 ] [ 快速回复 ] [ 举报 ]

相处时需要包容,相恋时需要真心, 争吵时需要沟通,孤独时需要人陪, 难过时需要爱慰,生气时需要冷静, 快乐时需要分享!
  • 0

  • 0

  • 0

回复 [ 共2条互动,1人参与 ]
  • 风中2005-05-21

    V6花园洋房 粉丝:0 虾油:-130 鲜花:0

    (三)老师真的要请客
      胖头杨笑眯眯地看着我们闹,眼里浮现出了……嗯,怎么说呢,形容一个不到40的大老爷们“慈祥”好像有点搞笑;可是,真的是一种很柔和的眼神,似乎有某种疼爱的意味(我现在想起来,都会觉得心里突然温热温热的)。

      “好啊!”他爽快地说。倒是跟他闹惯的我们一愣:“嗯?”“不是吧杨老师,怎么这么快就答应了~”“没错,今天不跟你们多掰嗤”胖头杨坏坏一笑:“现在就走吧,钱我出,地儿也我定了。早想跟你们好好聊聊了。”

      “哇,老师您别,我们是开玩笑的啊”我们有点着急了。

      “嘿嘿,我知道!”那个胖子!他眼中的笑意更深了,“你们是想逗逗老师,最后再付帐是吧。得嘞,现在你们刚挣钱,有的人还没挣钱,都留着给父母花吧。你们要毕业了,老师这次一定要请请你们。”

      哇,真不给面子!大家无言了,几个女生嘴已经嘟起来了。胖头杨总是这样,带着憨厚的笑容玩点小刻薄,要命!

      “你们现在先别想着请老师的事,好好工作。过两年你们再挨个请咱们这些老师,我们没意见。”胖头杨开导我们。

      很快大家又高兴起来,巨大的一摊人(加上胖头杨一共33人)嘻嘻哈哈向校门外走去。“老师,您请我们吃什么呀?”“到了就知道了,别馋。”“老师,我想吃顺风府的蟹黄鲍鱼!”“哈哈哈,你以后自己吃吧……”

      大家挤了8辆的士,胖头杨那辆领头,里面还有班花林米和副班花米小力。当时猛男付金同学一头扎到他旁边,他乐着拍拍金子的肩。(后来大家都开玩笑称,其实胖头杨是想让三班花刘潇潇坐那里的,被金子不识趣给抢了。任老杨怎么说不是也没用,哈哈,我们终于逗了他一回。)大队人马风风火火地开动了。


      (四)胖头杨请的饭真好吃

      大学四年坐车都没这么高兴过!和同学挤在小小的的士里兴冲冲谈天说地,看路边风景呼呼地掠过。车队七拐八拐,在一个小小的菜馆停了下来,8辆车把馆子围了个圈。胖头杨毫不在意大家诧异的目光,乐呵呵领着我们往里走。神奇的事发生了:里面越走越大,谁想到看起来不起眼的小馆竟有这样深的膛子!当时不是周末,又过了饭点,可吃饭的人还是三三两两的做了有一半,可见平日生意一定不错。

      和胖头杨一样带着亲切又可疑的笑容的服务生帮我们拼了两个超大的桌子,不多时竟上来一桌好菜,肉香酒浓,大家又像听完他的美食课一样如狼似虎,狂吃起来。(胖头杨得意地说:现在知道我为什么带你们来这儿了吧。跟你们说,不是只有贵的东西才是好的。有的馆子外面装修的不错,但不行,为什么,他内里的玩意不成,虚,这就不成器。你们看这里,老师傅做的汤,香浓味正……咳,他还说了好多,我记不下来了。总之,他说的像平时一样多,你们大概也知道他平时什么样了吧,就俩字:唐僧。)

      所有人都在不停地吃,不停地说;我们回忆大学的四年时光,对胖头杨说大四离别后的想念,给他解释70%的同学都不愿意从事导游行业的原因(尽管我们都有证),然后安慰他别为此难过,给他讲我们每一个人在求职路上的坎坷以及最后的荣耀;还有我们以后的理想。大家滔滔不绝说着,有时会流泪,也有时全体人马会一起放声大笑起来,响彻天花板。

      窗外初夏明媚的阳光,很快凝为一轮红日,从西山忽忽地沉了下去,但我们很久都没有发现。
    相处时需要包容,相恋时需要真心, 争吵时需要沟通,孤独时需要人陪, 难过时需要爱慰,生气时需要冷静, 快乐时需要分享!
  • 风中2005-05-21

    V6花园洋房 粉丝:0 虾油:-130 鲜花:0

    (五)我的一些记忆片断(有点凌乱,当番外篇看吧…)
      “姑娘们,小伙子们,我这几年作为你们的老师,可有时候对你们也是关心不够。”正聊着,胖头杨突然停下来,感慨了一句。“怎么会呢,杨老师是最好的了”我们以为他又在假深沉,都嘻笑着回他。

      不过我们说的是实话,大学里主要都是自力更生,连班主任一个学期都不来班里几次;胖头杨只是我们一个任课老师,可几乎没人感到过这一点。虽然不像中学老师那样事事手把手带,但他是老师里跟我们最好的一个:我们能感到他是真心把我们放到一个重要位置,而且确实喜欢我们,所以我们也喜欢他。

      “不,你们也知道,我是XX旅行社的老总,另外这两年主持咱们学校的天文台工程,有时候,唉,真是忙得。忙得一点多余的时间都没有。一想起来,我真是觉得对不起你们这些孩子。”他如此认真,我们听得出他声音里有微微的唏嘘。大家都沉默了。

      “你们也知道,我只是个讲师。”胖头杨微微眯起眼睛,脸上的笑纹轻轻皱了皱。“为什么我就不说了,相信大家也都知道。”

      “但我用我的知识,带出来一批又一批的好学生,像你们——我的得意门生。”(“唉,可惜你们现在的孩子都不拿这个当好东西,学了谁也不干”他又忍不住抱怨了一句。)

      其实他的故事,大家多少都知道一些。胖头杨,S大老师里4大能人之一, 21岁就成了地理、物理双硕士,之后坚决不肯再读博了。他当了几年助教,教风活泼大气实用,全校的学生都喜欢蹭他的课听。因为不愿耽误时间写论文,他始终只是个讲师。后来他变了一些,不再全身心放到教学上了。他开了公司,带起一帮优秀的年轻人,每年赚得上千万元的利润;一度比较狂傲,宣称对职称毫无兴趣;为此几乎和全系的老师都处得不太好。不过,他一直都跟历届的学生关系非常不错。然后就是现在,据我们的学长学姐说,他教我们的时候性格又变了很多,不像某几年那样对院长同事爱达不理了;还应学校的邀请,主办了天文台。

      胖头杨继续说了下去:“嘿嘿。年轻的时候就是急功近利。当年,看着那些完全没有才能的人靠写论文、一次次答辩当了副教授、教授,听别人在你背后说些这个那个的,心里也不好受。硕士刚念完时我只想一心一意教一辈子书,作全国最好的地质老师;但后来就觉得那样不行。所以我办了现在这个旅行社,也成功了。我最遗憾的事,就是不能把全心放在学生身上。耽误了你们,我真诚像你们道歉。”

      “杨老师您说什么,”一个男生大声说。“咱的老师,除了您以外都忙着走穴呢,更没工夫理我们。您是最好的!我干您一杯。”“是啊,”我们叽叽喳喳地说:“其实走穴都没关系,总比教得差好。我们宁愿听一节讲得好的课,也不耐烦听十节烂课。”

      不知是不是我们的要求太低了,胖头杨眼中流露出一丝丝的诧异;接着,我又看到了,他那种神色——在笑意的掩盖下,浅浅的,疼爱。“小伙子们再干一杯吧”他说着,又举起了酒杯。
    相处时需要包容,相恋时需要真心, 争吵时需要沟通,孤独时需要人陪, 难过时需要爱慰,生气时需要冷静, 快乐时需要分享!
返回列表页

暂时关闭回帖,不便处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