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州便民网 福州论坛 > 榕城城事 > 榕城茶座
发新帖

漫步烟台山,捡拾儿时的回忆------毒龙又在扯闲篇了。周天是个发图的好日子!

毒龙吐珠 发表于:2011-05-29 8578人阅读116条回复 鲜花+37 [ 复制链接 ] [ 快速回复 ] [ 举报 ]

本帖被 哈小胖 从 福州情报站 移动到本区(2013-10-18)

我本土豪,打赏鲜花

共获得+37朵鲜花
毒哥出手,不留活口。毒哥出腿,踹谁谁毁。毒哥慈悲,上善若水。
  • 0

  • 0

  • 0

回复 [ 共116条互动,38人参与 ]
  • 毒龙吐珠2011-05-29

    荣誉版主 粉丝:3066 虾油:20433 鲜花:12

    烟台山这个地方,历史久远,名人众多。真要说起来又是长篇大论。
    哥是当地人,对这一带的事还是略知一二的。眼看着这里的“现代化建设”日甚一日,心中不安。以后有机会肯定要发一个长帖专门讲有关烟台山、仓前山的典故或重大事件,以及自十九世纪以来的一些与外国人交往的历史和对当下的影响,方不枉为仓山人。
    毒哥出手,不留活口。毒哥出腿,踹谁谁毁。毒哥慈悲,上善若水。
  • 毛太公2011-05-29

    V3舒适三房 粉丝:9 虾油:1202 鲜花:0

    神帖!小弟又长见识了~~
  • 高山神雕2011-05-29

    V9世袭庄园 粉丝:261 虾油:36813 鲜花:0

    在这副图上拍过黑白照片的全家福,至今还保留在相册里。自从观井路搬到火车站后再没上过烟台山,印象最深的是儿时在如今这个季节里上烟台山上的杂草树叶里挖蚯蚓回家喂鸭子
    获得鲜花+10
    叛逆+嚣张+放任= 我的个性╱╲╱╲ 我★ 香烟+酒精+网络= 我的生活╲一生╱ ★的 冷血+倔强+现实= 我的态度╱爱你╲ 一★ 木有+网友+金钱= 我的所有╲╱╲╱ ★生
  • youfenyu2011-05-30

    V3舒适三房 粉丝:31 虾油:759 鲜花:0

    1.那个烟台山城建边的防空洞不是少儿活动中心, 少儿活动的那个洞口位于现在麦顶小学下面.
    2.乐群路与塔亭路是两条路, 前者从烟台山公园门口通往福高.
    3.石厝教堂文革中没有毁坏,一直保留到现在, 以前是听说受到一些树木生长的破坏(贴着墙壁), 不知道目前是不是还属海军的地盘.
  • 告非2011-05-30

    V2温馨两房 粉丝:8 虾油:317 鲜花:0

    看毒龙兄的帖子,那叫舒服,虽然俺对仓山不熟悉
    人在无奈着急的时候总会想靠一下,我也想靠.........于是我就靠了
  • 毒龙吐珠2011-05-30

    荣誉版主 粉丝:3066 虾油:20433 鲜花:12

    那一带的防空洞哥小时候都钻过,92年大拆迁,防空洞可以随便进去。
    原来快活林酒店对面有个米店就叫乐群粮油店,所以就习惯把那条路叫乐群路了。
    听老人讲的,石厝教堂确实在文革时被破坏。那里可能还是归部队管,旁边还有个印刷厂好像也是部队的。
    毒哥出手,不留活口。毒哥出腿,踹谁谁毁。毒哥慈悲,上善若水。
  • qqpr19952011-05-30

    V1单身公寓 粉丝:3 虾油:20 鲜花:0

    怀念当初哦  在福高上学的时候  闲来没事就是跑到烟台山公园去坐会 当然还有我们下方的华南女子学院的MM们哦
  • 城事小帮手2011-05-30

    便民维护组 粉丝:108 虾油:31381 鲜花:33

    如果说高山兄的烟台山旧图让我惊为曼妙,你的烟台山却让我看到了自己曾经,这是70后一代人对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城市情结与童年记忆。该是我们老了,看着孩子慢慢地长大,我们享受其中却蓦然回首地在记忆中隔空流连,好似二幅画面的并行,一边是今天身边孩子们玩的植物大战僵彩色直播,一边是我们儿时的趴在地上拍的《封神榜》卡片的黑白电影。放学后呼朋引伴小巷乱窜野得书包丢了都不知的过往是否会是今生最美妙的回忆。。。
    获得鲜花+10
  • youfenyu2011-05-30

    V3舒适三房 粉丝:31 虾油:759 鲜花:0

    石厝教堂在解放后就没有教堂的功能了,纯粹就是房子的使用功能,曾被福高工厂使用, 后给部队.
    福高1992年拆掉旧教学楼,露出地道口,当时很多学生购买蜡烛下地道参观.
    仓山这边很多人家里,应该都能找出几张甚至一整本在烟台山拍摄的照片。
    我有一张坐在石狮子上吃山渣的照片.
  • S@MT@X2011-05-30

    V4气派四房 粉丝:22 虾油:298 鲜花:0

    这个地儿哥有20多年没走过了。儿时的回忆,全在照片里了。唉。。。亏得老毒物居然还能回忆得起一草一木,相当不容易。。

暂时关闭回帖,不便处见谅